參觀人數:48477

相關連結

滑草委員會

簡介及展望

成立宗旨:
推動本區滑草運動,提高技術水準,增進市民健康發展及全民體育為目的。
沿革:
滑草是由流行的冬季滑雪運動延伸出來的運動。最初是由滑雪強國奧地利發展出來的,由於當地的滑雪運動相當盛行,但礙於季節的關係,除了冬季,一般季節是無法享受滑雪的樂趣。為了能夠在不同季節中依然可以享受到滑雪的樂趣,奧地利人便研發出以滑雪原理為基礎而能在草地上滑行的器材。
由來:
在草坡上利用履帶及輪子配合滑草器材的滑行運動,其他使用的滑草鞋及平衡用的滑草杖,都還是沿用和滑雪相同的裝備。現在冬季可以享受滑雪的快感,而春、夏、秋一樣可以從事滑草運動來享受同樣的刺激。
展望:
滑草運動在國際滑雪總會(International Ski Federation)下設有滑草委員會(Grass Committee, FIS)。雖然目前尚未列入奧亞運項目,卻是冬季奧亞運之高山滑雪項目,有相同的競賽方式,每年國際總會也舉辦世界滑草錦標賽,我國每年亦培育滑草國手前往參賽。除此之外,推動滑草運動可提升高山滑雪運動的技術與水準,在內湖地區發展滑草運動,並可帶動滑草運動風氣,使流行的冬季的滑雪運動,藉由滑草活動增加該運動人口與提升參加國際比賽的實力。

滑草活動場地:
內湖復育園區: 114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587號

歷屆人事

任期 主委 執行長 副主委 委員 其他
第一任(民國110年1月~110年12月) 游新志 廖文聰 王國榮、鄭文豐 王雲岫、吳永義、李宗光、林文豐、林俊翔、周祥欣、倪其煜、孫惠如 陳連輝委員、張澄奮委員、斯亞芳委員、劉政中委員、羅雪梅委員
第二任(民國111年~114年) 游新志 廖文聰 王國榮、鄭文豐 王雲岫、吳永義、李宗光、林文豐、林俊翔、周祥欣、倪其煜、孫惠如 陳連輝委員、張澄奮委員、斯亞芳委員、劉政中委員、羅雪梅委員

活動相片

滑草1
滑草2
滑草5
滑草6
滑草8
滑草6
滑草3
滑草4
滑草9
滑草10
滑草1 滑草2 滑草5 滑草6 滑草8
滑草6 滑草3 滑草4 滑草9 滑草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