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人數:48371

相關連結

居合道委員會

簡介及展望

居合道運動在台灣已推廣超過30年,已先後成立中華民國居合道協會,台北市居合道協會及各縣市正式組織。
為推廣居合道武術,並達到區域性扎根之效,故提出申請成立台北市內湖區體育會居合道委員會。
敝組織主要成員研習居合道武術接近25年,並具備高段老師資格,為推廣本運動於94年起於天母國小聚合同好練習,但因地點較遠,故於今年9月份起,改於內湖運動中心承租場地,並邀集更多同好共同練習。
因運作成效顯著,故內運中心積極吸收納編為其課程,將於101年1月份起,正式成為內湖運動中心的課程之ㄧ。除原有參與練習的同好外,將更擴大招生吸收新的會員參與並共同研修此一武術運動。
居合道由日本奈良,平安時代初期萌芽,是以瞬間拔刀不讓敵人有可乘之隙,進而牽敵致勝的刀技。此一刀技演變至今,已無殺敵致勝之需,卻獨立成為一門專門的武術運動,在全世界各國均有正式組織及大量參與研習的同好。
現代人研習居合道,除了修習技術外,更藉以達到靜心、正氣、強身,並提升專注力及敏銳判斷力。
期望藉由內湖區居合道委員會的成立,使所有參與的會員有歸屬感,並可於委員會名義下,積極運作各項觀摩,研習,演武,競賽,升段審查…等對組織成員有正面幫助的各項活動。
此外也藉由委員會的成立,以及與內湖運動中心的結合,積極推廣此一單項活動,讓現代忙碌的社會人,無論是區內居民,或是內科員工,均可以有更多選擇來健身,修心,紓壓。

歷屆人事

任期 主委 執行長 副主委 委員 其他
第一任(民國99~102年) 牛惠生 陳義隆 - - -
第二任(民國103~106年) 牛惠生 陳義隆 - - -
第三任(民國107~110年) 吳鴻彥 鄒靜儀 - - -
第四任(民國111~114年) 吳鴻彥 鄒靜儀 - - -

活動相片

居合道1
居合道2
居合道3
居合道4
居合道5
居合道6
居合道7
居合道8
居合道9
居合道10
居合道1 居合道2 居合道3 居合道4 居合道5
居合道6 居合道7 居合道8 居合道9 居合道10